星航

挑战人生

杂感三则
1.
坐在阴影里读完一个阴暗的故事,推开门却迎上明净天光,当空倾泻,人间朗朗。
无由想起一句,“天生万物以养人,人无一德以报天”。我从来都对这句话不以为然,当下却突然觉得,说这话的人那颗心,还是可以理解的。
2.
说起来,今年的秋天,是记忆中最惊艳的秋天。每天出门,看到万里晴空和一街红叶,我都一边感动一边喟叹:这样的秋色,也不知道今后去哪里看。
其实秋色总是哪里都能看的。即使是南方,山间也多少有些叶子会变黄变红的树。可贵的是和平的光景,和看风景的心。
3.
说到心,想起个事。
以前听陈老师训学生:我看你这眼睛里,怎么没有从前那种灵光了?不要为个高考把心搞死了。
下意识记住了这句话。有时想着它自省:我的心被搞死了吗?又有时,早上洗脸,我会盯着镜子里自己的眼睛看一会儿,试图揣测那所谓的“灵光”是什么,我眼里有没有。
然而至今也没明白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星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