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航

挑战人生

追加

上一条说到看了个阴暗的故事。又有些想写的话了。
其实“阴暗”这个词感情色彩太贬义,用在这儿不合适。我所指的是“看了让人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”的那种故事,比方说……算了,不忍心举例。只能说“人性”题材往往如此。
有段时间我特别排斥这种题材,乃至排斥它的作者,就像当初排斥所有恐怖片的编剧一样:为什么要写这种东西?搞这么黑暗、这么负面很赚钱吗?
赚不赚钱他们没表示。但他们其中一个人说了这样一段话: “你们以为我们写这些的,都是心理阴暗的变态吗?不。至少我,和我认识的许多人,都心怀希望,向往美好——我们也是听着童话长大的。但是我所见的人和事过于惊悚,令人难以相信:世界上竟有这样的事!我太过震惊,如同发现了新大陆,所以不得不写下来,让别人知道,也提醒自己这不是梦。我不是心理阴暗,更不是变态,我只是写实派。”

评论

© 星航 | Powered by LOFTER